很多戒友都有這樣的體會,一個人好色縱欲時間長了容貌就會變的很差,原本陽光帥氣精神的人變得精神萎靡,灰頭土臉,猥褻早衰。當我們在行淫的時候,強大的快感已經牢牢將我們控制,什麼中醫理論,因果報應,什麼現實的困頓,未來的理想,都跑到九霄雲外了,直到有一天,我們面對鏡子中的自己,不禁感歎,曾經意氣風發精神矍鑠的我今何在?如今的我怎麼這麼的猥褻下賤醜陋呢?加上事業的失敗,婚姻的不幸,病苦的身心。淪喪的道德。
  忍不住長歎一聲——哎!!我還有什麼呢?
  我是一位飽受色情危害的人,希望通過自我的懺悔和淺顯的經驗來幫助更多的
  兄弟姐們認清淫魔的詭計,遠離邪淫,如果真能給您一點點的幫助也算是我經歷
  的所值了。
  色情的危害罄竹難書,舉之甚繁,
  今天我們就只談一點——好色縱欲對一個讓人容貌的影響
  俗話講相由心生,一個內心光明健康的人大多數都是外表光明健康的,反之亦然。
  「相由心生「一詞我看很多的戒色前輩在論到色情對容貌的影響時也經常引
  用,但大多只是點到為止,並沒有一步步的深入,將其中的科學理論根據講出
  來,加之相由心生一詞源與佛教,很多人(包括我)對佛教還在存疑階段,所以
  這個理論的可靠性就不堅定,就無法為:邪淫會造成容貌的摧殘」做一個科學的
  理論。今天末學就不揣固陋,通過自己淺顯的知識來說一下。
  我們之所以相信科學是因為真正科學的科學態度,科學的態度是不以人的主觀意
  志轉移,科學就是自然規律,充分的尊重客觀。通過嚴謹的實驗證明出放之天下
  皆准的準則。絕對的理性。同樣,如果對於「好色縱欲與醜陋猥褻蒼老憔悴
  」這一理論沒有一個充分的科學理論根據,就難以讓人信服,很多人就會誤認為
  這種觀點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活著是個例。或者會歸結於對宗教信仰的狂熱。
  就拿我來說吧我對這一理論的認識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從開始的發現症狀
  (變醜)到後來的症狀減輕(戒色後變好)再到後來的懷疑(懷疑我容貌變好是
  自然的發展和戒色沒有關係)再到後來接觸到科學的理論根據(中醫學),再到
  很多次對自他的觀察,最終徹底相信了這一規律。
  現我就「好色縱欲與醜陋猥褻蒼老憔悴」進行詳細的解說
  1. 頭髮焦枯乾燥變白
  中醫講「腎主藏精,主水液,納氣,主骨生髓,通於腦,其華在發。腎臟功能的
  強弱可以通過頭髮的健康情況得到大致的瞭解、。
  《黃帝內經 上古天真論》曰:「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六
  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發始白。男子五八,腎氣衰,發墮齒槁。六八,陽
  氣衰竭於上,面焦,發鬢頒白。」可見頭髮的健康與腎氣的旺衰有很大的關係。
  好色縱欲會使腎精大量流失,陰精虧虛,腎氣就不足,導致經脈中氣行不足,無
  法有力的帶動血液流到頭部,頭髮由於得不到足夠血液的滋養從而缺乏營養及必
  須的營養物質,引發脫髮,焦枯,甚至早白的情況。
  另一方面,「腎主骨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人體的血液源於骨髓
  的生化,好色縱欲導致腎精不足,就會抽調骨髓,導致骨髓不足,骨髓如果不足
  就會影響整個人體血液的生髮、導致血虛。加之前面經脈中氣虛,氣血兩虧,元
  氣大傷,頭部既沒有足夠的血可運,也沒有運血的動力,頭髮自然會發生病變。
  這就是中醫理論對「好色縱欲與頭髮焦枯乾燥早白」的論證。
  現在西方醫學對此的解釋是:白髮是因為頭髮毛囊血少足夠的營養及無量元
  素,毛乳頭、毛球部的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黑色素顆粒的
  形成和運送。黑頭髮中的色素顆粒含有銅、鈷、鐵等元素,假如缺少這些元素,
  往往出現白髮。此外。缺少蛋白質、嚴重營養不良等,也可長白髮,並將這些因
  素歸到飲食不合理,情志與生活上來。這種理論當然也是正確的,但是只是表面
  現象,沒有深入到本質。止沸要抽薪,治病要尋根,我們可以想想為什麼好好
  的,頭髮就缺少微量元素了呢?就營養不良了呢?現代人們物質生活漸豐,但為
  何少白頭者卻越來越多呢?同時一鍋飯,同是一碗羹,為何別人都是發如黑漆而
  我卻秋草哎哎般?可見少白頭並不定是血液中缺少營養了,很可能是血到達的少
  了。
  現在市面上烏發生髮的的產品層出不窮,很多揚言只要抹一抹就可以白髮變
  黑,不明道理的人趨之若鶩,我曾經也是這類產品的購買者,我是初二就有大量
  白髮了,也是初二開始手淫。我用過數年的各類市面上的這類產品,結果是染發
  還可以,但是要想生髮,使頭髮從根裏變黑,是沒有多大用處的。也不能說一點
  作用都沒有,就像什麼呢,一棵大樹缺水導致枝葉乾枯,通過往枝葉上施營養很
  能會有點的短暫作用。
  頭髮乾枯早白的病根在腎部,只有養好根才能枝繁葉茂。
  我這裏須說明的是,好色縱欲引起的腎虛只是導致頭髮焦枯早白脫落的一個因
  素,並不是全部,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存在,比如輻射,飲食,情志的突變,藥
  物的刺激,遺傳等。要想知道自己的頭髮病態是不是縱欲的原因,就要結合其他
  的症狀綜合辯證,如果您同時伴有耳鳴,面色土黃,陽痿早洩氣虛等症候,很可
  能就是了。最好還是找真正的中醫師好好看看,自己多多學習中醫學知識。必明
  真相。
  我在說一下我的切身經歷,我從初二開始手淫,當時頻率很頻,一天一到兩
  次,那時就出現了大量的白頭髮,整個人也變得很蒼老。當時也是很苦惱,畢竟
  才十幾歲,怎麼就暮鼓晨鐘般了呢?由於沒有找到病根,我於是就認為學習的壓
  力與影響的不良,一直到大一。為此不知吃了多少營養物,什麼鋅啊,銅啊。魚
  油啊等等,就是沒有效果。直到後來通過戒色並小有成就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
  白髮竟然少了很多很多,加上後來通過中醫的理論才對此有了正確的認識。這一
  點我媽非常驚訝,問我是什麼原因,我怎麼好意思告訴她事實呢。只有諾諾的應
  允罷了。
  2. 兩眼無神,眼下青瘀,眼圈發黑
  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肝腎同源,腎氣不足,腎水便不能滋養肝木,兩眼
  便無神,眼圈發黑。腎氣充足的人,眼睛清澈明亮,奕奕有神。一般腦子裏經常
  想一些烏七八糟的色情事情的人,眼睛往往很渾濁,兩隻眼睛像喝醉酒一樣遊離
  而沒有定力
  《黃帝內經 靈樞·大惑論》曰:「五臟六腑之精氣皆上注於目而為精。」《皇極
  經世書》講:「天之神棲於日,人之神發於目」。
  眼睛不僅是一個人心靈的窗戶而且是精氣旺盛與否的監察,各位體會一下自己的
  情況是不是這樣。
  3.面色土黃憔悴早衰
  《黃帝內經 上古天真論》曰:「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六七,
  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發始白。男子五八,腎氣衰,發墮齒槁。六八,陽氣衰
  竭於上,面焦,發鬢頒白。」此處的「面焦「就是憔悴就是早衰。
  腎氣充足的人臉上放光,神采奕奕,相反,如果腎氣虧虛,虛火上炎,臉上就
  容易長痤瘡,色澤比較暗,根比較深,尤其在下頦部。反復不愈的頑固性痤瘡大
  多是因為脾胃的濕氣和腎的寒氣導致的。
  從西醫的角度來講,皮膚的好壞取決於內分泌是否調整,從中醫角度講,肺
  主皮毛,肺氣足,皮膚就光澤;肝主血,肝血充足條暢,皮膚就紅潤。金水相
  生、肝腎同源,肺和肝都於腎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腎水不足,肺陰空虛,皮膚
  就粗糙、毛孔大,乾燥;腎水不足,水不涵木,肝血就不足,皮膚就蒼白,沒有
  血色,晦暗。
  一個人縱欲後腎氣不足加之如果重及骨髓就會氣血兩虧,陽脈虛,頭部面部自
  然氣血通行少,臉色就缺少血液的映襯而顯發紅潤,變得灰白要不就是土黃。就
  像燈泡缺少電流一樣。而且如果面部氣血不足暢,黑色素就無法有效的被血液帶
  走清理,長期以往就會引起色斑。尤其是下顎部,眼與鼻中間部,變成陰陽臉
  了,並且由於氣血不足於面,面部細胞由於沒有充分血液的滋養就會老化,皮膚
  就會鬆弛,從而引起皺紋的提早產生。
  我就是這樣,自從我染上惡習後我的氣色就很差,我媽就總是說我為什麼我這
  麼顯老,為什麼我的臉就像沒洗乾淨一樣。土黃土黃的。還一個勁的讓我用好的
  化妝品。後來第一次戒色我戒到三個月放假回家,我的家人很吃驚我氣色的轉
  變,還說是我上大學壓力小了的緣故,並不知真正原因。
  還有以前我非常不耐曬,一曬就黑,而且要變白需經過很長的時間,現在的
  我只要三四天,及使曬的再黑,也可以基本恢復
  4.駝背,身形佝僂
  好色縱欲導致氣血兩虧,元氣不足,整個人變得體恤力弱,就像乾癟的皮球,
  背自然就直不起來。相信各位都有這個體會,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便准,不信
  你就試試看。
  我們開總結一下。好色縱欲導致:
  頭髮焦枯乾燥變白,兩眼無神,眼下青瘀,眼圈發黑.面色土黃憔悴,駝背,身
  形佝僂。如果一個人又這般表現,不就是一個早衰的小老頭媽?能不醜嗎
  對了還有,好色縱欲好像還會導致臉部骨骼的變化,對此我有切身的體會,也
  看過很多這樣的案例,但是現在還沒有科學的理論根據,希望各位老師指點。
  親朋好友都說我現在長相變了很多,就像整容了一樣,在他們詫異的表情下只有
  我知道其中的原因,希望天下更多的人瞭解色情的危害,遠離色情。成功,智
  慧,健康,解脫的活著。
  我現在也沒有徹底的戒除,此篇文章沒有資格指點他人,只是自我懺悔並和各位
  朋友相互學習而已。
  指導指正請加qq965772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