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物的产生这个结果,都是由若干内因和若干适合的外缘共同来产生的。这是所有智者哲学家都承认的。比如植物生长条件:种子为内因,土壤、空气、水分,阳光为外缘,内因和外缘缺失任何一个植物都无法成长。佛教总结的最为精要"因缘果"。 即便一时外缘不足无法结果,但这个种子只要还在,迟早还是会结果。 除非要么让他发芽要么毁掉种子,要么一直远离外缘不给种子以机会。
     能一次戒色成功再好不过! 然而,就算在这条路上即使偶尔破戒,仍不放弃也不会在跌倒的地方太久的人更令人钦佩!所以,你要赶紧爬起来继续上路才是,戒色本就是场持久战,大家比得不要仅是我戒多长时间这么幼稚的问题,而是在一年里谁破戒次数最少,谁身体恢复最好,谁改掉坏毛病最多,谁成长进步最大 。
       我们戒色其实就是不让手淫这个结果出现,我们分析这三条:1要么让它发芽;2要么一直远离外缘不给种子以机会;3要么毁掉种子。 1让它发芽,那么它就会成长开花结果,还会产生出种子来。就像我们欲火中烧就通过sy解决了,是,目前是解决这个种子了,可结果呢,不久后又破戒,为什么,就是因为产生了新的种子,所以,此方法不足取! 2一直远离外缘不给种子以机会,这就是说远离色情信息,有欲望时就去户外运动(散步),看书找朋友听讲座等忙点别的,不给sy提供适合它的场所和时间。细细分析sy的外缘有:(1)一个人独处的场所(2)接触了网络通过它看了色情东西(3)要有空闲的时间(4)要用手去刺激。
         好,所以我们戒色前辈们提供的戒色经验就有:尽量去户外活动多接触朋友家人,尽量不要独处;无事不上网,断绝一切色情信息;制定目标计划让自己忙碌起来,没有时间来乱想; 决不能用手碰下面,睡觉采取吉祥卧的姿势(侧睡,一个手压到头下,另一个手放到大腿外侧)。 但是往往大家反映,半夜三更睡得迷迷糊糊时还是会容易破戒,所以这些方法只能救得了一时,而且活得很累时刻要注意避免这些因素不敢松懈,也不能保证彻底戒色。 3要么毁掉种子。种子是我们的欲望,对色情的沉迷和贪爱。 之所以放不下舍不得,在于还没有真正看破sy的真实面目,仔细想想sy这么多年最终得到了什么,被自己虚幻的想象欺骗了多少年他们是真实的吗。我不想多说什么,戒色前辈们说的已经非常清楚了,如果大家常常浏览论坛前辈们经验贴的话。 那么具体如何做来毁掉sy的种子呢?
       那么具体如何做来毁掉sy的种子呢,1通过不断重复的阅读论坛里戒色前辈们(即戒色百日以上兄弟的经验贴精华贴)的分享,认清sy的本质以及危害;2通过学习看好书听讲座来提升智慧,有了智慧自然就容易看破虚伪不实的东西,所谓愚痴就是说因为愚蠢所以才会痴迷不可自拔。 3行动起来,照着戒色前辈们吩咐的去做。 因为控制我们的思绪有一个过程,这个种子不是一两周一两个月就能毁掉的,而需要每日的行动才行,因为它的产生已经若干年了,所以毁灭也需要过程。
         也就是戒色所用的上中学下三种对策,无论你承认与否,必定属于其中范围之内。只是这里提醒大家,下策就是提醒自己不去sy,一味的压制结果,想通过后悔自责发誓,让人监督等等去戒色,不去从内因外缘上面下手解决。这样内因外缘还在,破戒对于你就是不可阻挡的事情,如此无底洞的循环无法解脱,戒色必定失败(这种人一般戒色不超过10天);中策也就是断绝外缘,是能戒色维持一段日子,但若不利用这段时间同时毁灭种子这个"内因",破戒还是早晚的事情(这种人一般戒色在100天左右,如何警觉性高的会突破200天);上策就是毁灭种子,虽是上策但毁灭种子有一个消亡的过程,需要天天去强化自己正确的认识才能破除沉迷,这个过程中同时要注意断绝外缘,而外缘因素中最可怕的因素是色情东西,所以必须断绝,而要断绝一切色情信息,就得无事不上网,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如此才能彻底戒色成功)
     关于戒色后该怎么办,再举个例子,因为国家必须要有人治理,推翻旧社会后必须要建立新政府才会社会定安繁荣昌盛起来,否则成了无政府状态社会仍然是一片混乱,色魔这时就可能死灰复燃,所以戒色后就需要进行传统文化的学习,建立起新的价值观人生观,这样才能长治久安天下太平。 最后,请记住: "因"(也就是种子)遇到适合的外缘,就会结出果报来,必须从"因"下手,断绝外缘才行,而内在的"因"才是根本。
     其实六道循环也就是这种因果的循环,如此往复而已。 全部结束,要说的就是这些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
下面的帖子是个特殊的帖子,有一次我在外面散步,边走边回忆自己戒色以来走过的点点滴滴。我回想这一路走来我是如何度过一次次危机的?(里面提到了至少8种如何对付sy前欲望强烈时不破戒的实用方法,都是我曾用过切实可行的有效戒色方法)
      首先,回想起性能量不能压抑需要化解才行,我想到了用锻炼,化去心中这团欲火。我将自己经历过的通臂劲,蹲墙功,站桩,静坐,俯卧撑等运动都回想了一遍,决定选择站桩,因为一则运动量适中针对sy前往往头重脚轻头发昏效果好,二则时间可以长点可增强定力和静心。
     第二想到接触正能量不断看戒色一周年以上前辈们经验贴,强化手淫的害处和戒色后的好处,再想想自己都执迷近二十年了,从中又得到了什么,只是两三分钟搓揉后几秒钟大脑过电的感觉(即所谓的快感),然后陷入无尽的懊悔和空虚,这就是我想要得吗?不,绝不!
     第三,决不能接触色情信息,睡觉手必需放到被窝外,这是高压电线决不能碰,如果头脑犯混接触色情立刻狠狠扇自己10个耳光绝不手软!
      第四,戒色后运气好,戒色前运气差,太不具备付出回报率,不值得!之前为戒色付出那么多,走到今天不容易要珍惜!
       就这样一边散步一边这样联想当初如何对付色情的欲望,走了40分钟。也想到了过去戒色以来一次次这样的欲火焚身自己是如何度过的,靠的是什么。
      记得戒色最初一周里,有一次上网忍不住就打开了黄色网站,甚至当时已忍不住用手鲁了起来,就在即将破戒前,想到了彭博士讲到镜液成分和脑髓骨髓是相通的,我想到了脑髓射出的恐怖景象赶紧停止了。 于是删除所有色情东西,一直反复看彭博士的那个讲座《伤身、败德、折寿的根本原因》(地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kdCHrYF0g0/isRenhe=1 )这才度过了危机。
      还有一次,戒色第十天左右突然半夜二三点钟醒来,无法安睡满脑子都是性幻想烦躁不安,我很是恐惧,赶紧穿衣坐起不敢继续躺在被窝里,起身静坐了半小时,能平复不少但心里还是很慌有欲望,于是就躺在床上打开手机一直看自己整理的我们论坛戒色前辈们100日,200日,满一年时写的经验总结贴,从他们那里汲取信心和正能量一直看着,不知不觉的看到了天亮,于是就起床后洗脸刷牙吃饭去上班才度过了那次危机。
       还有一次,无意中看到自己邮箱里有自己过去下载的H动画,出于好奇打开看了5分钟,立刻欲火焚身无法安宁,于是我就一直听蔡老师的幸福人生讲座,提到要体会父母的辛苦要尽好自己的本分,于是想起当天的锻炼读书任务还没完成,于是去完成这些该做的任务(即站桩,静坐,读书等)后,也就自然欲望全无了。
       再后来,大概戒色百天后,同样有一次半夜三更醒来有欲望,当时正好看了noagain兄的观心法戒色,于是我就仍躺在被窝里,只是提醒自己无论脑子想到什么,手绝不能伸进被窝,然后开始任性幻想在脑中升起不去理会,只当是看电影,任色魔表演幻化我就是不搭理他,也回想起自己当初手淫的整个过程(从一次次性幻想到接触色情录像,再忍不住独自sy到高潮,再到高潮后深深的悔恨,再到学习工作一塌糊涂,十几年的sy让我最终什么也没有得到),逐渐的欲望也就过去了,好像是色魔的旧把戏玩完了,因为我不理会不参与他的诱惑,我一直当自己心飘在空中,看一个人在躺在床上任色魔诱惑(那个人就是自己,观心法就是以第三者身份观察自己心中妄想的一种方式),后来也就安然入睡了。
      还有一次,我看到下面一段话后,默默流泪顿感欲望全无。这段话是这样说的:"阿弥陀佛,佛说:以欲止欲,只会增加欲望,却无法止熄众生欲望的妄心。唯有以慈止怨,方能调御妄心。你一生真正想追求的到底又是什么,这样做能帮你实现吗,事实又是如何呢"。这天下,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切莫自欺欺人,认假为真执迷下去。若要了结前因,理当怀有忏悔的心,可以终止再种下恶业,日修月行,我们的心灵将像一泓死水中导入了清泉,加以时日,必定能够慢慢的洗涤,心灵重新得以净化 "看过后流完泪水立刻明白了,手淫都是虚幻的从中什么也得不到反而会失去很多很多,就这样解脱了出来。
       最后讲讲,戒色200多天后一直在用的戒色方法:戒色200天左右同样欲火焚身,心慌意乱,我于是登上一个戒色群,里面有几个人正为刚刚破戒而懊悔,我于是和他们攀谈,帮他们戒色,指出手淫的种种危害和戒色的好处以及戒色的方法,不知不觉就聊了1个多小时,让他们终于明白自己破戒的原因和戒色的根本方法,对我表示了感谢,在帮别人戒色的过程中,自己的欲望竟然不知不觉间消失了,因为 我明显我感觉到我真心劝诫别人戒色的话,不知别人能听进去多少,我自己至少听进去了七八分。这也许正是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 帮别人戒色的同时,把自己的邪念欲望也化解了。
    
补充一下:自身经验过去戒色的有效方法:
          1、睡前静坐至少半小时(提高定力和气血恢复)
          2、工作或者学业很忙的时候。(不要让自己太闲)
          3、饥饿,我曾禁食五天每天只是早晚各一根黄瓜,从第三天开始无一点欲望(当时瘦了8斤,戒色期间最好吃素不吃肉不喝酒)
         4、不静观。将精液联想为脑髓,自然不敢sy浪费精液。
         5、一场身体锻炼后很累,自然就不想那种事了。(每天坚持锻炼)
        6、提高善念培养正气。当初有一周多天天看励志方面的书也没sy。

       除了任何时候绝不能接触色情信息外,要注意就是半夜和清晨这两个危险的时间段,具体来说我的对策:1半夜突然醒来,对于我们大家想必是最危险的。千万不可躺在床上死扛来压制欲望,那样太危险,起身静坐是很好的方式,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如果不行的话,就一直看我前面10楼所提下载的戒色文章转移注意力,记住先看管理人员文集,然后再看其他的文章。(为此,你需要把8月2日提供下载地址里的《戒色论坛文章集粹》文章txt格式,放到手机或者mp4里,这样才可以随时随地阅读)
2早上刚醒来欲望强烈时绝不能赖床上不起床!需要赶紧起床洗脸然后站桩,站完之后状态才平复下来。因为想到sy一是精连脑髓二是丧失思考力行动力和记忆力。

   望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取适合自己的方法,克服欲望早日戒色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