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住學校宿捨的,房間靠著後面的樹林草地,夏天蟲子挺多的,好在學校都給裝了紗窗,平時也沒有什麼蚊蟲打擾。整個夏天都安然度過。轉眼入秋了,想必蚊蟲也開始儲糧過冬,這周日的早上,竟然在房間的窗台上看到好多螞蟻順著花草盆子爬來爬去。靠窗的空調有一面是向外的,上面也有一線螞蟻排隊,估計是從空調外側沿著牆縫進來的。繞著空調爬了一圈鑽到空調下的牆縫裡頭。大有搬到這裡過冬吧的架勢。

  按照學校的規矩,發現房間有蟲子可以向上匯報,會有滅蟲人員過來殺蟲。可是咱是佛弟子,也發願不殺生的,所以此舉萬萬行不得。可是我跟人合租,萬一室友發現了去匯報,這些小生命就會慘遭滅門。我束手無策,上網搜索了“佛,螞蟻”,結果就看到一些居士的故事分享,可以跟螞蟻溝通,請它們理解難處,配合搬家,回到它們自己的生活場所。於是我就照做了。周日那天正好是地藏菩薩的生日,於是我就合掌念地藏菩薩名號(其實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做合適,就真誠地念名號),然後對螞蟻說,請你們理解我的難處,這一兩天內最好盡快搬家,最晚不要超過周四,因為周四我室友會回來。這樣說了幾遍,也求地藏菩薩佛力加持螞蟻,讓螞蟻盡快搬家。因為我堅決不殺生,所以這是唯一的辦法了,我念了一會,螞蟻似乎也沒有反應。幾只螞蟻還順著牆爬到房間裡。。周一那天,螞蟻翻看了房間裡的垃圾桶。地板上也有一些。我沒有放棄,繼續念佛,並和它們溝通。

  周一周二似乎並沒有什麼差別,螞蟻會爬到我書桌上,我看到了,就用紙張把它們一只一只轉移到窗台上。這些螞蟻也蠻可憐,嚇得到處亂跑,我就好言相勸,只要看到它們爬到房間裡面,我就用紙張轉移大法。

  今天是周四,早上起床一看,好像螞蟻變少了。還有幾只在那爬,我就繼續好言相勸並念佛。等到下午下課回家,突然覺得窗台很干淨!!我仔細一看,一只螞蟻也沒有了!真的很神奇!

  這些小動物雖小,卻很有紀律。很感恩!!感恩螞蟻菩薩!!感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 惡 淫 為 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